2020-02-07

香港宣布兩個郵輪口岸“封關”防止疫情擴散

為了避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2月5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暫停啟德和尖沙咀海運大廈兩個郵輪口岸的出入境服務。
 
林鄭月娥表示,希望這些措施於2月8日生效,以便使市民能夠在未來兩天安排返回香港,之後的時間如非必要不應該離開香港或者從外地返回。同時,從2月8日開始,所有從大陸入境人士都需要隔離14日,包括香港市民。
 
據悉,在之前兩週已經有兩艘搭載了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的郵輪靠泊香港。其中,“鑽石公主”號在1月25日抵達,1名80歲的香港男子當天下船、之後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鑽石公主”號返回橫濱,船上已經有20人確診,包括3名香港人,船上全員近3800人全部需要在海上隔離14天時間。
 
另外,2月5日“世界夢”號抵達了香港,這艘郵輪曾經在1月19日至1月24日搭載了超過4400名乘客從廣州南沙往返越南,目前已經有8名乘客確診。因此,“世界夢”號再抵達香港後,船上超過3600名乘客和船員接受了港口衛生檢疫,目前全員仍未獲得下船許可。船上有33名船員申報曾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並接受了新型冠狀病毒測試,32人呈陰性反應,還有一人化驗結果未出。
 
2月4日及5日,香港新增6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總數增至21例。其中,2月4日確診的3例都沒有外地出行紀錄,屬於本地感染個案。林鄭月娥也承認,香港疫情進入了另一個嚴峻階段。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