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3

香港海關新添截擊艇:45分鐘內可抵任何香港水域

       香港“東網”23日消息稱,香港海關為加強打擊海上走私活動,配合部門長遠發展,於過去一年(2019年)添置了4艘高速截擊艇,取代舊有4艘同類型船隻。香港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陳子達表示,新艇可於45分鐘內到達香港水域任何一個角落,將大大增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據報導,4艘新置高速截擊艇已相繼投入服務。

       報導稱,海關表示,新添置的高速截擊艇屬政府目前同類型船隻中速度最快的型號,其航速、操控性、續航能力和夜航等方面的功能均有提升。據介紹,新艇最高時速達102公里,可於45分鐘內到達香港水域任何一個角落,大大增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機動性和靈活性。

       陳子達表示,目前,海關船隊配備5款共22艘不同船隻,其中包括5艘區域巡邏船、4艘高速截擊艇、兩艘淺水巡邏艇、兩艘海港船和9艘充氣橡皮艇,全天候於香港水域執勤。

       他還表示,4艘新置高速截擊艇相繼投入服務,有助海關製訂更具針對性的行動計劃,部門的海上執法能力將得以進一步提升,有效加強海關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的能力。

       報導提到,新艇添置計劃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兩艘新截擊艇已於今年5月開始服役,至今已成功破獲10宗海上走私案件,檢獲物品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凍肉和活魚,總值接近7800萬港元;其中包括海關於過去10年破獲的最大宗走私凍肉案件,共檢獲540公噸的懷疑走私凍肉,估計市值約5000萬港元。至於第二階段的另外兩艘同類型新艇則已於12月18日正式服役。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