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9

需求下降 亞洲多家航司削減香港航班

據路透社報導,近日多家亞洲航空公司已削減未來幾週了飛往香港的航班。

據Routes Online最新的航班時刻表顯示,印度尼西亞鷹航、印度香料航空、亞洲航空、濟州航空、真航空、菲律賓航空和宿務航空飛往香港的航班都已被取消。

香港機場管理局週日公佈,10月份客運量下降13%,入境和出境航班數量下降6.1%。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越來越多的遊客將香港作為中轉站,而不是目的地。

週一,Routes Online顯示,鷹航將每週飛往香港的航班從21個減少到4個;香料航空暫停了即日起到1月15日的從孟買到香港的航班服務;亞洲航空削減了12月和1月從吉隆坡和亞庇到香港的航班。

鷹航和香料航空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而亞航表示,過去幾個月旅客數量有所下降,該航司正在相應地調整運力。

濟州航空發言人說,由於需求疲弱,已將首爾至香港的每日航班從兩個減少至一個。其競爭對手真航空表示已經暫停了首爾至香港的航班至12月24日。

國泰航空上週表示,將削減運力並推遲交付四架空客窄體飛機。

此外,9月及10月國內航空公司的地區航線需求呈兩位數下降。

根據RoutesOnline信息,自10月以來,國航、東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已經提交了新的香港航線運力削減計劃。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