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30

香港海關搗破跨境販毒案拘2人 4月檢獲4.2億港元可卡因

據香港《星島日報》網站報導,香港海關29日搗破一宗跨境販毒案,於2名澳大利亞男遊客的行李箱內,檢獲80公斤疑似可卡因,市值約8000萬元(港幣,下同)。連同早前的行動,香港海關4月共檢獲總值約4.2億元可卡因毒品。

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於29日傍晚,在大角咀維港灣截查2名分別18歲及28歲、報稱到港旅遊的澳大利亞籍男子,在其行李箱內搜出80公斤疑似可卡因,總值約8000萬元,海關人員隨即拘捕2人。

香港海關經調查相信,毒品經由水路運至香港,再分銷到其他地區,2名男子租用上述地址的房屋存放毒品。海關又說,案件與當地黑社會有關,不排除涉及跨境販毒集團。

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第一組指揮官陳紹裘表示,檢獲的毒品呈磚狀,與早前2宗毒品案的包裝相似,連同早前行動,香港海關4月檢獲共重421公斤可卡因毒品,總值約4.2億元。

陳紹裘又說,由於私人屋苑守衛森嚴,故毒販偶爾租用相關房屋作掩飾。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