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8

香港南丫島發生貨船爆炸起火事件,至少1人死亡3名船員失踪

1月8日,一艘油輪/化學品船在香港南丫島水域著火,至少造成1名船員喪生,3名船員失踪,另有21名船員被救起。

據香港媒體報導,今天早晨11點31分,一艘運油船在香港南丫島(Lamma Island)以南海面起火,船艙冒出濃濃黑煙,並傳出爆炸聲。

報導稱,這艘運油船“Aulac Fortune”號在越南註冊,運輸油品和化學品。船上有25名船員,事故發生後,有24名船員落入或跳入海中。香港水警及消防員到場後救出21人,隨後證實已有一人死亡。有4人被送往灣仔律敦治醫院(Ruttonjee Hospital)接受治療。

“Aulac Fortune”號船今天黎明時分到達香港,前一個港口挂靠在廣東東莞。報導稱貨輪載有化學品,而現場照片則顯示船隻不斷冒出黑煙,船員之中也有人失踪。

南丫島位於香港島的西南面,面積約13.85平方公里,是全香港第四大島嶼,僅次於大嶼山、香港島及赤鱲角。

當地居民表示,“窗戶搖得很厲害,但沒有風。我以為是發生了地震”。另一位居民則表示,“我的前門砰的一聲關上了。那聲音把我嚇得直哆嗦”。

除了水警船,滅火船、政府直升飛機也派往營救工作。(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