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香港郵政將發行“港珠澳大橋”特別郵票

香港郵政10月22日宣布,隨著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的交通網絡將更趨完善,郵政將於10月30日特別發行一套以“港珠澳大橋”為題的特別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

這套四枚郵票以港珠澳大橋的中英文名稱為設計重點,分別印上代表香港的“H”和“港”字、代表珠海的“Z”和“珠”字、代表澳門的“M ”和“澳”字,以及表達“大橋”之意的“B”和“橋”字,面值分別為2港元、3.7港元、4.9港元和5港元。

據香港郵政介紹,這些字母和文字與背景的格線圖案交織成細緻網絡,象徵公路網絡緊密連貫,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地融合。郵票小型張同樣利用背景的格線代表公路網絡,寓意大橋為社會注入新動力,令粵港澳三地的發展大放光彩。

為紀念大橋啟用,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和澳門郵電將於30日共同發行一款聯合紀念套折,內附一張小全張,以及嵌有三地郵政發行的特別郵票各一套。

香港各郵政局由23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港元。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