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4

驚險!香港籍散貨船在索馬里遇襲,開火後擊退海盜!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歐盟海軍部隊(EUNAFVOR)前日表示,一艘懸掛香港特區區旗的散貨輪,日前在索馬里水域遭海盜襲擊,船上的私人守衛隨即開火,成功擊退海盜,所有船員安然無恙。根據國際海事局海盜報警中心和位於索馬里附近海域歐盟海軍報告,襲擊發生在10月16日星期三,四名海盜乘坐一艘快艇駛近MV KSL Sydney號,當時距離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約340海裡。船長拉響了警報,所有船員都集中在安全艙裡。這艘散貨船上的武裝警衛還據香港《文匯報》報導,歐盟海軍部隊(EUNAFVOR)前日表示,一艘懸掛香港特區區旗的散貨輪,日前在索馬里水域遭海盜襲擊,船上的私人守衛隨即開火,成功擊退海盜,所有船員安然無恙。

根據國際海事局海盜報警中心和位於索馬里附近海域歐盟海軍報告,襲擊發生在10月16日星期三,四名海盜乘坐一艘快艇駛近MV KSL Sydney號,當時距離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約340海裡。

船長拉響了警報,所有船員都集中在安全艙裡。這艘散貨船上的武裝警衛還擊,擊退了海盜,使之放棄了進攻。船員和船隻安全。

星期三的襲擊被認為是今年索馬里海岸報告的第二起海盜事件。

今年2月,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化學品船MT Leopard Sun在索馬里東海岸約160海里處遭到武裝海盜的襲擊,但在該船的武裝安全人員還擊後,也擊退了海盜的進攻。

在MT Leopard Sun號被襲擊之前,該地區在2017年11月,當時英國擁有的Ever Dynamic集裝箱船遭到追擊,並被火箭彈擊中。事件中的六名海盜最終被抓獲,隨後在塞舌爾被起訴。

海盜長期肆虐印度洋水域,在2011年高峰期時,共發生237襲擊案,數百名人質被挾持。國際海事局(IMB)在2018年第二季度報告中警告稱,儘管襲擊次數有所減少,但途經非洲之角地區的船隻仍保持警惕。國際海事局在報告中表示:“不過,我們再次促請各管理學院繼續保持高度警覺,以便在轉移高風險地區時,繼續採用最新版本的最佳管理方法(BMP 5)。”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