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香港郵政推出高鐵香港段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在即,香港郵政將在9月17日推出一套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價格由1.3港元至30港元不等。當中以高鐵列車流線設計貫串四枚郵票,分別展示廣州、深圳及香港特色,售價為15.6港元。香港郵政先於9月3日在各郵政局發售首日封,每個售價1.3港元,而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則於同日在部分郵局展出。

據報導,香港郵政8月28日宣布,在9月17日推出以“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當中郵票上的列車印有代表廣、深、港三地的文化和地標的圖案,列車中段更化成兩隻牽著的手,象徵香港與內地在經濟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將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更為密切,攜手開拓新機遇。

至於包有四枚郵票的小全張更印有廣州、深圳及香港三地著名地標剪影,售價為15.6港元。套折則售價為30港元,除了有一套四枚郵票外,更有高鐵香港段的中英文簡介。

香港郵政表示,各郵政局在9月3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港元,而郵票、小全張及套折等將在9月17日發售。不過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9月3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各郵政局將在9月17日為所有正式首日封,及註明首日字樣和香港本地地址的自製首日封,提供郵政局鋼製郵戳和特別郵戳的實時人手蓋印服務。

當日,各集郵局另備有“集郵組”圖案郵戳和集郵局圖案郵戳以供蓋印,但郵政總局號印只供在郵政總局使用。

    泛珠三角物流網聲明:此消息系轉載,泛珠三角物流網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

(文章引述泛珠三角物流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