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2 月 31 日

上海口岸洋山港航標納入國家管轄

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洋山深水港助航標誌接收會近日在上海港務大廈舉行,會上披露了​​上海海事局正式接收上海同盛投資集團所建的洋山深水港97座助航標誌,這批助航標誌「入公」後,將被納入國家海事局管轄的公用航標序列。

據悉,為支持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推進洋山深水港打造現代航運集疏運體系,上海海事局正式接收了上海同盛投資集團所建的洋山深水港97座助航標誌。這批助航標誌「入公」後,將被納入國家海事局管轄的公用航標序列,並由新成立的「交通運輸部東海航海保障中心」負責維護管理,日常維護費用將由上海海事局承擔。

洋山深水港位於小洋山島鏈,島礁眾多、海況多變、水上交通環境非常複雜,船舶航行和錨泊都面臨諸多不便。本次所接收洋山深水港97座助航標誌,配備了世界一流的光源、能源、遙測遙控、雷達應答器、AIS航標等設備,護祜著進出洋山港的便捷安全之門。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