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2 月 16 日

新加坡港口如日中天推出"第一代集裝箱碼頭挑戰"

根據新加坡海事及港務管理局發布的公告,昨天隨著一艘噸位超過7.5萬噸的集裝箱貨輪的駛入,使得今年新加坡港口停靠的船隻總噸位突破了20億噸,也讓新加坡繼續保持了全球最繁忙海港的地位。

有資料表明,今年頭11個月停靠新加坡海港的船隻總噸位比去年增加了10.2%。而集裝箱吞吐量也增加了約4.8%,達到了2730萬個標準箱。作為全球最大的供油樞紐,截至11月底,新加坡已經出售了3930萬噸的燃油,預計今年全年的燃油銷售將超越去年的4090萬噸。

新加坡交通部長呂德耀在慶祝儀式上說,儘管全球經濟面對不確定性,但是從新加坡港口停靠船隻的總噸位看,反映了新加坡港口所取得的強勁增長。呂德耀同時強調,儘管新加坡港口取得瞭如此不俗的成績,但是在當前全球經濟形勢以及航運市場仍然充滿著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仍要密切關注全球海事業所面臨的主要挑戰。呂德耀認為上述因素肯定會對未來幾年的新加坡海事業增長及前景產生重大影響,但是他相信只要政府與企業間相互信任和合作,就一定能夠克服各種困難和挑戰。

呂德耀表示,為了保持新加坡在海事業方面的領先地位,新加坡政府將繼續投資以增加港口的容量,與此同時,進一步提高港口的生產力,以滿足港口在安全、安保以及環保方面的需求。為此,新加坡海事和港務管理局以及新加坡海事研究機構將在明年4月的新加坡海事週上,推出"第一代集裝箱碼頭挑戰"的話題,以期吸引到新的港口設計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