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1 月 15 日

福清口岸今年新增三條外貿航線

13日從有關部門獲悉,在全球海運不景氣的大背景下,今年福清口岸航線實現逆勢增長,先後開闢了南非2線、伊朗線以及東南亞線,共3條新外貿航線。
 
據了解,為營造良好的口岸通關軟環境,促進新航線順利運行,福清檢驗檢疫部門做到"急事急辦、特事特辦",滿足企業快速通關的需求。在通關放行機制改革上,落實"直通式報檢"、福州地區企業"三地通關放行"、福州口岸出口貨物通關單,實行無紙化通關模式及集中審單等便捷通關措施,不僅方便了企業,也吸引了周邊省份及地區貨源向江陰港集聚。
 
對於大型重點企業、高新技術產品、援外物資出口企業等,福清檢驗檢疫部門實行優先報檢、優先檢驗檢疫、優先出證放行,加快現場查驗、抽採樣和實驗室檢測,特別是加快入境廢料、冷凍水產品、大宗資源性商品和空箱的檢驗檢疫,縮短貨物滯港時間,降低了企業運營成本。同時,優化船舶檢疫流程,提升船檢業務的效率及規範化管理水平,為出入境企業創造了一流的檢驗檢疫軟環境。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