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1 月 2 日

和黃港口入駐運營阿吉曼港謀篇佈局港口基建和設施改進

和黃港口與中東阿聯酋的阿吉曼港務局(Ajman Port Authority)正式簽約,發展及經營阿吉曼港(Ajman Port),營運權為期10年。

和黃港口即將成立公司負責營運該港口。阿吉曼港是和黃港口全球網絡的第52個港口。和黃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馬德富表示:中東是和黃港口的重要市場,很高興能與阿吉曼政府合作,提升阿吉曼酋長國在阿拉伯海灣地區的經濟地位,並打造成重點投資中心以吸引本地及外國資金與投資者。和黃港口計劃改進港口基建和設施,增強競爭力以配合阿吉曼酋長國的發展。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由眾多部落組成,在同一海岸線上至少有八個有名的海港,分別由不同酋長國管轄,且各港之間距離不遠,阿吉曼港屬於阿吉曼酋長國,地理位置優越,距離阿聯酋迪拜和沙迦的貿易與製造業中心分別只有25及10公里,為貨物進出口東南亞、南美及澳洲的重要港口。阿吉曼港口占地12.9公頃,處理貨箱和件雜貨的泊位岸線總長1250米,完全可設立4至6個各長300米的泊位,供貨櫃船或乾散貨船裝卸使用。

和黃港口的全球網絡遍及26個國家共52個港口的315個泊位,分佈於亞洲、中東、非洲、歐洲、美洲及澳洲等地。累積了多年的豐富經驗,和黃港口的業務現已擴展至全球其他物流和相關的運輸服務,包括郵輪碼頭、機場、配送中心、鐵路服務和船隻維修設施。 2010年,在全球投資港口貨櫃吞吐量達7500萬標箱。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