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0 月 24 日

寧波市政府扶持高端物流產業嶄露頭角

從寧波市交通運輸委獲​​悉,寧波市交通物流扶持引導資金實施意見近日出台。該項資金由交通大物流扶持資金和技改補助資金組成,對交通物流基地建設項目、交通物流服務企業發展項目以及交通物流信息化項目實施扶持引導。

"寧波獨具物流區位優勢,在政府多年積極產業政策的扶持下,供應鏈管理和綜合第三方物流已勾畫出產業雛形。"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負責人告訴記者,寧波市正在進行產業結構的調整,物流業也在向高端轉型,增加服務的附加值。

據了解,寧波市交通物流試點示範項目重點扶持交通物流基地建設項目,重點扶持與交通物流發展緊密相關的基礎設施建設、智能倉儲建設、配套信息化建設等投資項目,先進物流組織方式和新技術推廣應用項目。

鼓勵交通物流企業做大做強。鼓勵企業開展兼併重組、甩掛運輸、雙重運輸、滾裝運輸、精品專線、供應鏈管理服務等創新性項目,並推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設、物流電子商務平台建設等項目。

城鄉物流配送網絡開始起步。今後,寧波市將重點建設城市物流配送網點建設,包括農村物流網絡推廣和農村貨運站建設、配送設施設備購置等服務民生項目。

在資金安排上,交通物流基地建設項目按不超過當年投資額的5%實施扶持,物流園區當年補助最高不超過400萬元,累計不超過2000萬元;物流中心當年補助最高不超過100萬元,累計不超過500萬元。先進物流組織方式和新技術推廣應用項目按當年投資額的5%實施扶持,每個項目最高不超過40萬元,累計不超過200萬元。城市物流配送發展項目按投資額的5%給予扶持,位於寧波市發展衛星城試點鎮或各縣(市)區中心鎮且國有控股企業投資的項目補助標準可提高至40%。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