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0 月 18 日

【福布斯】全球奢侈品市場回暖 中國風景尤其好

作者:Anthony DeMarco

貝恩諮詢公司報告指出,受新興市場女性自購需求的推動,2011年珠寶和手錶銷售預計將同比增長18%,配飾為13%,服裝為8%。

據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2011年全球奢侈品消費預計將增長13%,主要是受以下因素的帶動:珠寶和手錶的兩位數銷售增長;中國和拉丁美洲的強勁需求;美歐市場的回暖。

撰寫該報告的貝恩諮詢公司(Bain & Company)修訂了其2011年全球奢侈品消費整體增長預期,從5月份時預計的8%提高到了現在的13%。

這份報告指出,受新興市場女性自購需求的推動,2011年珠寶和手錶銷售預計將同比增長18%,配飾為13%,服裝為8%。

進行這項年度研究的,是代表了義大利大型奢侈品公司的行業組織Altagamma。周一,該組織在米蘭發佈了該報告。

2011年,美洲奢侈品銷售預計將增長8%,其中最高的是巴西(20%);歐洲將增長7%;亞洲再次成為拉動奢侈品經濟的引擎,預計將同比增長25%。"沒有出現減緩的跡象。"這份報告稱,"中國仍然是該地區的冠軍。"2011年,中國奢侈品銷售預計將增長35%,增速與上年持平。該報告指出:"中國顧客已經占到全球奢侈品消費的20%還多。"

貝恩諮詢公司為奢侈品行業組織Altagamma撰寫的另一份報告也於週一發佈。這份報告預計,奢侈品市場的增長將有所減緩,但在許多的奢侈品類別和地理區域裏,銷售勢頭依然強勁。

2012年,珠寶、手錶、鋼筆和打火機等類別預計將增長10%,皮革、鞋類和配飾也是如此。服裝預計將增長6.5%,接著是香水和化妝品(4.5%)以及餐具(2%)。

亞洲再次成為奢侈品銷售和服務增長最強勁的地區,預計將增長16%,而拉丁美洲則達到10%。其他地區的奢侈品銷售增長依次為:中東(8.75%),北美(6%),歐洲(3.75%)和日本(1.75%)。

譯于波

(文章引述香港商報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