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9 月 22 日

缺直飛新興市場 英機場競爭弱

(路透倫敦22日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在新興市場利潤豐厚航線的爭奪戰中,英國倫敦的希斯羅機場(Heathrow)遠不如歐洲機場。

這份歐洲經濟諮詢公司「先驅經濟」(FrontierEconomics)所做的調查顯示,競爭對手獲得更好的貿易連結,而英國卻缺乏飛往新興市場的直航班機,已使英國每年付出約12億英鎊(19億美元)的代價。這份調查是由法羅維奧集團(Ferrovial)旗下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委託進行。

這份報告指出,英國企業對有每日直航班機新興國家的貿易量,較沒有直航班機國家高出20倍之多。

報告並指出,希斯羅機場這類的國際樞紐機場對促進經濟成長十分重要,且透過交通所達成的這項與新興市場貿易量意味著將來會有更多的航班飛往這些地區,也是合理的推斷。

這份報告指出:「巴黎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Gaulle)和法蘭克福已增加飛往中國3大城市的航班,1年較希斯羅機場多出逾1000班次,而歐洲其他樞紐機場每日都有班機飛往21個希斯羅機場未直飛的新興市場目的地,其中包含馬尼拉、廣州和雅加達。」中央社(翻譯)

(文章引述Yahoo!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