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9 月 20 日

鋼鐵業受害 澳調查亞洲進口

法新社雪梨19日電) 澳洲製造業在澳幣走強情況 下受打擊,澳洲當局今天針對自中國和台灣等亞洲國家 進口的鋼鐵展開調查。

海關說,當局接獲澳洲第2大鋼鐵製造商OneSteel 的申訴,將調查中國、南韓、馬來西亞、台灣與泰國「 某些具中空結構」鋼鐵產品的傾銷與補助狀況。 海關表示:「申請書指控,這些商品以低於正常價 值的價格出口至澳洲,在中國的案例中,這類商品獲得 可採取反制措施的補貼。」

海關表示:「申請書指控,傾銷與獲補助的出口商 品已對澳洲產業造成實質上損害。」

澳洲官員將審查在2010年7月與今年6月30日間進口 的產品,調查OneSteel申訴內容的證據,並追溯至2007 年7月,找出澳洲鋼鐵業受到損害的證明。

海關表示,如果屬實,這起控訴可要求政府對澳洲 鋼鐵業提供補貼。(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文章引述Yahoo!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