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9 月 7 日

歐元區紓困疑違憲 德法院裁決

(法新社柏林7日電) 德國最高法院今天將就歐元 區紓困基金合法性作出判決。隨著歐元區債務危機繼續 延燒,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裁決,將對未來援助行動 造成重大影響。

坐立難安的金融市場及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緊盯德國憲法法院的一舉一動。梅克爾本月 稍後也將面臨有關強化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紓困 基金的國會關鍵表決。

專家不預期德國法院會壓制EFSF,但許多人認為, 法院可能會堅持德國國會在未來任何紓困案中擁有更多 發言權,市場擔心這會讓歐洲聯盟(EU)未來危機應變 時間變慢。

貝倫堡銀行(Berenberg Bank)經濟專家史密丁( Holger Schmieding)說,德國法院將「對未來支援方 案制定嚴格條件,堅持任何援助其他歐元區成員國的重 大決定,必須經過德國國會批准」。

法官將裁定6名人士的提訴,這6人認為,歐盟/國 際貨幣基金(IMF)去年5月為希臘制定的1100億歐元( 1540億美元)紓困計畫,以及設立EFSF,違反了德國和 歐盟法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文章引述Yahoo!新聞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