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9 月 3 日

馬士基預計11月起亞歐貨運費將提高10%

世界最大貨櫃運輸公司、丹麥馬士基集團旗下的馬士基航運公司(Maersk Line)週五表示,預計將從11月1日起將其亞歐航線貨運費用提高10%至11%。
 
此舉標誌著航運業的進一步復甦,儘管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仍然存在。
 
馬士基經常被視作全球貿易的一個晴雨表,其船隊運載著全球15%以上的海運貨櫃,該公司今年已削減了10%的運能。
 
過去4年,全球航運業由於需求疲軟和運力過剩而陷入困境,一些分析師此前曾警告稱,在近期的短暫回升之後,貨運運費面臨再度下跌的風險。
 
  子公司轉虧為盈
 
本月早些時候,基於貨櫃運費進一步回升的前景,馬士基集團上調了2012年盈利預期,該集團發布的財報顯示,受益於第一和第二季度之間運費14%的上漲,其航運子公司第二季度業績從上年同期的虧損9500萬美元轉為盈利2.27億美元。
 
馬士基航運總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表示,未來幾年,貨櫃航運需求增長速度將保持在5%至8%,該公司的船隻訂單足以滿足2015年之前的需求,而且並無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購買任何新船。
 
該公司此前曾表示將宣布進一步的運能削減計劃,但施索仁週五拒絕就此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將是大幅削減”。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