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8 月 28 日

連雲港出口加工區保稅物流業務量成倍增長

據連雲港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連雲港出口加工區實現保稅物流貨值6767萬美元,同比增長2.97倍。其中實現進出境保稅物流貨值2119萬美元,同比增長20倍。物流企業實現營業收入1917萬元,同比增長2.23倍。

今年以來,連雲港出口加工區放大政策優勢、功能優勢,突出區港聯動,保稅物流需求呈現高漲態勢,來區諮詢洽談的項目增多,以進口葡萄酒、橄欖油、奶粉以及貴金屬等為主。該區內保稅物流企業積極拓展業務源,增大業務量。江蘇錦達保稅倉儲有限公司積極尋求與國內、國際知名物流企業的合作,先後與崑山飛力達倉儲有限公司及新加坡運亞倉儲管理有限公司等簽訂了合作意向。連雲港中外運儲運有限公司加強與連雲港及周邊地區加工貿易企業的聯繫,積極開展加工貿易手冊核銷及貨物結轉等業務,目前已開展液晶顯示屏、風電塔架等進出口加工區業務。

為快速推進保稅物流業務的發展,出口加工區管理局、連雲港海關駐出口加工區辦事處、連雲港國檢駐出口加工區辦事處等相關部門加強協調與溝通,聯手服務,確保出口加工區保稅物流業務通關渠道暢通。出口加工區管理局還多次協調,解決了物流企業倉儲場地不足的實際困難。

今年6月,海關總署出台了特殊監管區保稅物流貨物新的管理辦法,但新的政策在執行上存在銜接不暢等問題。為此,連雲港海關駐出口加工區辦事處、連雲港國檢駐出口加工區辦事處、出口加工區管理局等部門加強協調配合,創新監管方式,簡化通關手續,減少了貨物滯港時間,使企業損失盡可能減少。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