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8 月 16日

集裝箱東西向幹線與非干線上的貨量增速差距正在拉大

根據克拉克森研究服務公司的最新統計數據,集裝箱東西向幹線與非干線上的貨量增速差距正在拉大。

該經紀行已經將2012年主幹航線上的貨量增長預期由一周前的1.8%下調到了1.7%。 5月初,該機構曾預期今年主幹航線的增長可達到4.2%。

儘管其他航線的情況不錯,但亞歐線等主幹航線的疲軟還是挫傷了整個行業。克拉克森預計今年全年的貨量增長為5.9%,低於去年的7.5%。這一預期也大幅低於3個月前該機構做出的7.1%的預期。

“大範圍的經濟不確定性很可能將繼續限制2012年全球需求的增長,歐洲的消費者信心在確信經濟改革措施起效前不大可能恢復。”克拉克森在最新出版的集裝箱季報中寫道

“最終,亞歐線的貨量增速放慢將拉低主幹線貨量增長,且主幹線上的貨量增長仍存在巨大下行風向。”該機構稱。

但是,儘管主幹線貨量增速放慢,非主幹線的貨量今年預計可增長7.9%,這主要得益於南北航線,該航線今年的貨量增長預計也將增長7.9%。

同樣,非主幹東西向航線今年的貨量增長預期也可達到7.7%。不過,這兩類航線的貨量增長預期都低於5月。

另外,主要受益於亞洲區內貿易的興旺,地區內航線的貨量增長預期可達到7.9%。

運力方面,今年集裝箱運力將增長7.5%至1650萬teu。克拉克森稱今年的供給增長速度將略超過需求。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