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8 月 9 日

迪拜世界吞吐箱量增百分之七點五

世界上第三大港口運營商--迪拜DP World稱今年上半年其集裝箱總量增長了7.5個百分點,但在全球經濟環境下,仍不能充分說明行業正在慢速增長。

作為Dubai World旗下一個盈利較好的子公司,DP World週三表示他們今年上半年共處理了28200000 TEU。而去年他們同期的集裝箱處理量為2620萬TEU。

但是DP World所有港區容量今年上半年僅從1350萬TEU微弱地增長到1360萬TEU。

在業績公佈後的一次會晤上,DP World的首席財務總監Yuvraj Narayanat表示,“受全球性因素的影響,雖然這次的箱量增長速度沒有達到以往的2位數,但我們在全行業中的增速仍然保持領先。”

在亞太地區以及南亞次大陸的貿易增長的背景下,DP World受歐洲貿易萎縮的負面影響一定程度上得到抵消,並且這2個地區的集裝箱處理總量已經達到1330萬TEU,增長12.1個百分點。與此同時,歐洲、中東和非洲的集裝箱總處理量達到1160萬TEU,增長了3.2個百分點。 “全球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繼續在今年第一季度延續,而從第二季度看來也增加了這種不確定,”其首席執行官Mohammed Sharaf表示。

另一方面,DP World已被迫將其持有的Adelaide港口60%的股份7月轉讓給澳大利亞公司Flinders Port。但今年DP World股票在Nasdaq Dubai證交所上漲了4.8%。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