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7 月 4 日

物流發展:寧波市擬出台推進液化品物流發展相關意見

為貫徹落實《加快現代物流業發展打造全國性物流節點城市實施意見的通知》、《關於印發寧波市智慧物流試點工作實施方案的通知》,更好地發揮液化品物流在推動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轉型升級中的支撐引領、整合提升作用,寧波市擬出台《關於進一步規範和促進液化品物流發展的若干意見》。

該文件明確了全市液化品物流發展的總體思路、發展目標、五大工作任務和保障措施。其中五大工作任務由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委、市公安局、市口岸辦和市安監局等多個政府部門共同協作,具體內容為加快培育液化品物流市場主體、加快完善液化品物流基礎設施、加快拓展液化品物流運營模式、加快推動液化品物流與製造業聯動和加快提升液化品物流智慧化水平。

預計到2015年,全市將初步建成一批規模化、集約化、快速高效、銜接良好的液化品物流存儲專區和服務中心,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液化品物流市場主體,推進液化品物流市場智慧化水平得到顯著提升,液化品物流服務中心達到2個,液化品物流龍頭企業達到20家,直接服務半徑拓展至500公里,液化品物流業增加值年均增速超過10%,佔社會物流業增加值比重超過10%。至2020年,全社會液化品物流的專業化、標準化、智慧化水平進一步提高,服務範圍進一步拓展,全國性液化品物流節點城市地位和作用得到確立和鞏固。

寧波市推進液化品物流發展相關意見對促進物流行業快速發展有著非常大的促進和推動作用,將會為物流行業的發展提供最為堅實的法律保障。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