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7 月 2 日

非洲航空業利潤大幅下滑

歐債危機的影響已經波及非洲。納米比亞近日報導,歐債危機嚴重威脅到非洲航空業,正引起乘客人數急劇下降。

納米比亞國家航空公司總經理夏尼爾日前在非洲國家民航總局局長工作會議上表示,自2008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該公司一直面臨著諸多困難。夏尼爾說,公司超過55%的收入來自歐洲,此次歐債危機已經嚴重影響到公司盈利,目前他們正在更新去年納米比亞內閣批准的發展規劃來應對這種狀況。

總部設在尼日利亞經濟首都拉各斯的非洲航空集團尼日利亞路虎航空公司業務經理尤庫哈對記者表達了同樣的擔憂,他希望今年9月在納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舉行的第十八屆航空大會能有所作為。

肯尼亞報導稱,由於歐債危機,肯尼亞航空公司(Kenya Airways)已經出現利潤下滑。肯尼亞航空公司是非洲地區領先的航空公司,其利潤下滑的警告頗令投資者驚訝。該公司在聲明中說,截至今年3月的營業收入同比去年下降了至少25%。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