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6 月 18 日

德國頂級物流供應商在華投資

德國BLG物流集團在京宣布,成立BLG中國獨資公司,併計劃進一步擴展在華物流服務業務。 BLG董事會主席德特霍爾德·阿登表示,"我們希望,中國的汽車廠商很快能將她們的汽車出口到歐洲市場,尤其也出口到德國。憑藉著完善的物流網絡,我們願意充當中國汽車進入歐洲市場的跳板。"

BLG公司成立於1877年,主要業務領域分為三個方面:汽車物流、合同物流和集裝箱物流。在汽車物流和集裝箱物流領域,BLG是歐洲市場的領頭軍。 2011年,BLG在港口承運,以及在公路、鐵路和水路上運輸的汽車達到650萬輛。如今在全世界擁有100多個所在地和約16000名員工。

作為依附於海港的物流提供商和歐洲汽車物流市場的領頭軍,BLG為汽車工業提供貫徹始終的物流鏈服務——從輸出國汽車廠商的工廠直至銷售​​國的經銷商手中。 BLG的物流網絡包括位於海港、河岸和內陸的汽車中轉站,公路、鐵路以及水路的汽車運輸,以及為進出口車輛提供的技術服務。

目前,歐洲廠商將車輛出口到中國還是主導性的物流需求。從2010年開始,奧迪、寶馬、奔馳、保時捷和大眾通過不來梅港出口到中國的汽車數量一直在大幅增加。另外,大眾和奔馳等廠商在中國也設有自己的生產廠。例如,奔馳就在福州生產威霆(VITO)和唯雅諾(VIANO)車型;而在這個過程中,從歐洲到中國的汽車零部件物流就是由BLG承擔的。

從2007年開始,來自中國的品牌汽車也來到了不來梅港,並且在這裡繼續通過駁船被運送到東歐,其中的部分汽車被直接送到了經銷商的手中。

阿登認為,中國對於世界汽車市場的作用還將繼續增強。隨著"中國製造"的汽車的質量變得越來越好,中國廠商什麼時候將自己的汽車出口到苛刻的西歐市場將只是一個時間問題。目前,中國的物流成本是德國的兩倍還多。要實現有效的,低成本的物流,除了需要發達的交通基礎設施之外,還需要智能化的物流程序管理。

阿登表示:"我們的網絡覆蓋中歐和東歐。利用這個網絡,我們不僅可以完成從中國到西歐的車輛運輸,而且凡是在西伯利亞大鐵路範圍之內的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的車輛配送也都可以輕鬆實現。這能夠幫助中國的汽車廠商有效地把產品出口到西方,對於它們來說意義重大。"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