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5 月 22 日

冷藏物流產業與遊艇旅遊業融合發展

據介紹,今年前4個月,中心漁港落戶企業6家。包括了中心漁港遠東冷鏈倉儲物流中心項、天津海龍冷鏈物流工業園項目等冷鏈物流項目3個。另外,包括深圳市洪濤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享船舶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天津市北方遊艇海釣俱樂部有限公司等3家遊艇企業。  
    
產業對接拉動水產交易

中心漁港冷鏈物流、水產品集散功能逐漸顯現。隨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產業的聚集,中心漁港區內水產批發市場也迎來了銷售火爆期。 “僅春節前後幾週,我們的銷售額就已經超過1200萬元。中心漁港冷鏈物流產業為漁業發展提供的物流保障,更保障了我們的水產貿易。相信我們的生意會越來越好。 ”濱海鯉魚門水產批發市場負責人說。

截至目前,中心漁港已有冷凍食品加工、儲存項目3個,5000噸級泊位6個以及24萬平方米堆場和萬噸級示範冷庫。中心漁港冷鏈物流系統實現了漁業產業從捕撈到交易的整條產業鏈實現了全覆蓋,為漁業產業的一條龍服務奠定了基礎。

  冷鏈物流、遊艇旅遊互利共存

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將漁港食品產業的上中下游鏈接在一起,將各地區美食匯聚於此。推動了旅遊產業的發展,更吸引了一大批旅遊產業來此投資。遊艇城等一系列旅遊項目也隨即湧現於此。隨著深圳市洪濤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北方遊艇海釣俱樂部有限公司等遊艇企業的落戶,加之中澳皇家遊艇城、海上觀光巴士等旅遊項目的日趨完善,中心漁港的北方遊艇產業鏈已初見雛形。

中心漁港管委會副主任劉洪軍告訴記者,中心漁港作為濱海新區“十大戰役”之一,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投資環境也更是越來越優化。北方水產品加工集散中心、北方遊艇產業中心的兩大產業定位日益凸顯。未來,中心漁港將把冷鏈物流集散中心與遊艇旅遊圈有機的結合於一體,形成具有中心漁港特色的渤海休閒旅遊特色經濟區。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