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5 月 8 日

低空開放資本湧入中航工業合縱地方加碼通航產業

中國低空開放的推進引來各方資本湧入通用航空市場佔地盤,而作為國內航空製造業老大,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航工業")自然不會甘心將這一肥肉拱手讓人。

中航工業發布的最新消息顯示,該公司聯合旗下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已與河北航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共同組建中航通用飛機華北有限責任公司(暫定名)等協議。此舉也被認為是中航工業再度加碼通航產業的重要一步棋。此次,中航工業還與河北省人民政府簽訂了《深化通用航空產業戰略合作協議》,同時,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石家莊市人民政府與美國賽斯納飛機公司簽訂了合資合作框架協議。

業內人士認為,中航工業之所以與河北省簽署一系列令人眼花繚亂的合作協議,其主要目的之一就是瞄準了北京需求。近幾年來,北京對通用航空產業需求旺盛,但作為首都,在低空開放領域較其他省市艱難,這就為河北發展通航帶來了機遇。不過,人才匱乏以及政策缺位等難題仍舊亟待破解。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