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5 月 7 日

中航工業深化河北佈局推動通用航空產業跨越式發展

中航工業在河北省的佈局再度深化。近日中航工業與河北省簽訂了《深化通用航空產業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推動河北省通用航空產業跨越式發展。同時,中航工業、中航工業通飛、河北航空投資集團還簽署了共同組建中航通用飛機華北有限責任公司(暫定名)的協議;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石家莊市與美國賽斯納飛機公司簽訂了合資合作框架協議。

據介紹,中航通用飛機華北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5億元,將通過自主研製與國際合作,全力提升通用飛機的研發、設計、製造能力,積極開展飛行員培訓​​、航空俱樂部、短途運輸等通用航空業務,擴大產業規模,打造以通用飛機研發設計製造、客戶支持、通航運營與服務為核心,具備全產業鏈、全價值鏈發展能力的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同時,積極發展成為中航工業重要的飛機結構件供應商,帶動華北地區航空機載設備等相關配套產業集群式發展。

中航工業還將與河北省政府共同推動河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相關工作。以石家莊為核心,利用張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島、廊坊、滄州、保定、衡水、邢台、邯鄲等地的運輸和通用機場(臨時起降點),形成以河北省為中心,向周邊地區輻射的通用航空運營網絡;大力開展通用航空運營與服務業務,建設京津冀及華北地區通航運營產業發展的高地,打造中國知名通用航空運營商及服務品牌。

記者還了解到,中航工業通飛和美國賽斯納公司共同出資在石家莊市設立的合資公司將引進生產賽斯納公司成熟的渦槳及活塞機型,從事賽斯納208系列飛機總裝、系統集成、設備測試、內飾安裝、客戶改裝、生產試飛、飛機交付、售後服務等工作。合資公司預計9月份組建,2013年形成年產30架飛機總裝生產能力。中航工業將和美國賽斯納公司通力合作,攜手將河北打造為我國通用飛機生產的重要基地。

中航工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與河北省深化通用航空產業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標誌著中航工業進行通用航空產業戰略佈局和河北省產業轉型升級取得重大突破,雙方將共同合作,將河北省打造成為我國通用航空全產業鏈發展的重要基地。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