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1 月 10 日

為獲暴利貨輪船員走私27箱韓國化妝品被查

7日,辽宁鲅鱼圈边防检查站成功查获一起韩国化妆品走私案,当场查扣韩国化妆品27箱,抓获涉案人员4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当日上午11时许,该站接到营口港务集团作业公司边检协管员报告称,港区37号泊位限定区域内有4名陌生人员正从柬埔寨籍的一艘外贸货轮上向船下搬运货物,神色诡异,举止慌张,十分可疑。接到情况后,站值班领导迅速组织官兵赶赴事发现场,立即对4名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对货物实施控制,并利用执法记录仪进行现场审查取证。

  在审查中了解到:去年12月27日,该外贸货轮抵达韩国平泽港后,该轮员工陶某私自离船购买了一批韩国化妆品并藏匿于货仓内,意图载运回国后贩卖获利。当日10时,该货轮顺利靠泊后,陶某便电话通知事先已约定好的贾某、张某、马某等3人到码头卸货。在搬运过程中,陶某等4人的诡异行为被港务集团边检协管员发现,并边检官兵当场查获。

  据该站政委季冠红介绍说:随着近年来边防机关打击边海防地区走私犯罪力度的加大,一些走私分子把目光瞄准了易走私、利润高、风险小的生活用品上,尤其是受到女性青睐的国外化妆品,更是不法分子走私的重点。这类走私活动已成边检部门打击的重点。

  为了实施有效打击,该站已经与营口港务公司建立"联合防控"、"诚信代理"等多项合作机制,形成了立体式封控网络。目前,该站已将4名涉案人员和货物移交鲅鱼圈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文章引述中國物流企業網)